贝卡方方

废柴文手 激情摸鱼

【空军组】Right Here Waiting For You 1


这是法瑞尔第一次见这几个预备役的年轻飞行员(且其中一个将要成为他日后的搭档),但却不是他第一次见到柯林斯。

他用余光看向排在队伍中间的青年,那头柔软金发和蓝得不可思议的眼睛让他有些恍惚,想起他第一次见他的情景。

那个时候战争还没有开始,虽然不断的阴雨带来间歇的小声抱怨,盗窃抢劫之类的案子也每天发生,但总的来说,伦敦街头还是一片平和宁静。

所以对于当时还是警察的法瑞尔来说,每天的巡逻并不用提心吊胆,他尽可以仔细观察那条他走过千百遍的熟悉街道上都发生着什么。

柯林斯的金色头发在伦敦的阴雨天里无疑是一抹非常惹人注目的色彩,所以在拐过一个街角之后,法瑞尔的目光便被阴暗小巷里的那个金色的小脑袋吸引住了。法瑞尔看到那个人蹲在那里,似乎在谁人对话,并且手还在皮衣的兜里摸索着什么。

尽管法瑞尔看得出这人衣着整洁干净,且料子看就不是什么便宜货,不像是一般小巷犯罪者的模样。但是他以前曾在这个地方抓到过勒索抢劫犯—他们自作聪明地以为环境阴暗就不会被发现,因此法瑞尔不敢掉以轻心,轻手轻脚地走了过去。

“我这里有5英镑,我出门急没带太多。但或许你可以用它去不远处的面包店买点吃的,你们看起来饿坏了。”他走近那个金发青年,却出乎意料地听见他这么说。

刚才由于青年体型的遮挡,他没看见墙边蹲着一对瑟瑟发抖的母女,头发都乱糟糟的,脸色泛着不健康的青白。伦敦政府最近整顿市容,不允许乞丐在街道旁乞讨了,他们中的许多人只能躲进没什么人路过的小道中以求个栖身之所,但相应的便也讨不到什么东西,最近警察已经发现好几具乞丐的尸体了。

法瑞尔止住脚步,没再向前走。

那个母亲哆哆嗦嗦地接过青年手里的钱,说了些“愿主保佑你”之类的话,并亲吻了青年的手。

能看出青年有些不适应,眉头轻微地皱了一下,但却没有把手缩回去,并且被头发遮挡的侧脸还隐约浮现出了一个浅浅的酒窝。

一个可爱天真并且足够善良的小子,法瑞尔想。

青年站起来,扭头看向站在不远处的法瑞尔。

那是一双蓝得让人在数年后都不会将其认错的眼睛,此刻闪着疑惑的光,无声地问警察先生出了什么事。

法瑞尔咳了一声,自若地从他身边走过,没什么情感色彩地回了句:“警察巡逻。”

法瑞尔猜他大概是个在伦敦上学的大学生。因为那一个月恰逢学校假期,而他总能在相同的一家甜品店前排队的身影里看到他。有时是自己一人,有时是和几个朋友一起边排队边打趣,他总是笑得很开朗,看得出来这也带给了他好人缘。

后来大多数大学开学了,法瑞尔就没再在那条街上见过他。他也没等到下一个假期,因为战争开始了。

法瑞尔在做警察之前曾当过民航飞行员,而且是最好的那个,后来由于厌倦了成天飞的生活便做了警察。但他知道英国在空军力量上与德国的差距,因此战争一开始他就参了军学习驾驶战斗机,并且很快成了军队的王牌飞行员。

就在几天前,他的搭档在行动中不幸坠机受了伤,虽然人还活着,但继续开飞机是不可能了,不得不退役回家修养。于是法瑞尔这个王牌飞行员的搭档便成了空缺,直到今天长官说要从几个预备役的飞行员中,让他选出一个做自己的新搭档。

他没想过要这样挑选自己的搭档,就像他没想过会在这样的情境下再次遇到那个金发青年,不过这次法瑞尔知道了他的名字—柯林斯。



———————分割线———————


看了敦刻尔克太喜欢这俩了,忍不住写点啥。心血来潮,应该不会太长,预计5、6章完结,希望能坚持orz。

历史不太好,有啥不对的地方欢迎捉虫。ooc我的锅。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