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卡方方

废柴文手 激情摸鱼

【全职双花】恋爱是一场高烧 06


那天到了下午,张佳乐的烧基本已经退了,人也精神不少,开始闲不住想要用孙哲平的电脑玩游戏,被孙哲平一手拍掉了爪子。

“你干什么?”张佳乐不满地瞪他,“你不是在用笔记本吗?台式机空着也是空着。”

孙哲平在键盘上敲敲打打,头也不抬地说:“玩游戏太伤神,你现在还是好好休息。”

“我都已经……啊……阿嚏!”张佳乐话没说完就打了个喷嚏,惹得孙哲平侧头看了看他。

“还想说你已经好了?”孙哲平嗤笑道,“一点儿说服力都没有啊张佳乐。”说着顺手拿起搭在沙发被上的外套给他披到了身上。

张佳乐揉了揉鼻子,觉得玩游戏是彻底没戏了,于是百无聊赖地凑到了孙哲平面前去看他在干嘛。

孙哲平正在做义斩上个赛季的比赛总结,小窗口放着比赛回放录像。

“诶这个地方……狂剑士走位有点儿和队友脱节了啊,辅助站位也不太好,这样技能容易放空……哎孙哲平你干嘛?”

张佳乐眨着眼睛看孙哲品合上了电脑。

“怕张大神看到义斩机密,这样义斩对霸图不就更没戏了,”孙哲平戏谑道,“看来你是闲不住了,陪我出去买点东西?我前两天收拾屋子摔碎了几个杯子,正好你帮我选一选。”

张佳乐点头如捣蒜,他躺了一上午加一下午,早想起来活动活动了。

“不过你行吗?”孙哲平抬手摸摸张佳乐的额头,声音里有点犹豫,“摸起来是不怎么烧了,但是出去没问题?”

“哎呀你乐哥身体底子好恢复得快,”张佳乐拍拍胸脯,“躺这么久早好了。”

“行吧,”孙哲平点点头,觉得反正现在外面天气暖和,出去晒晒太阳走动走动说不定有助恢复,“走。”

孙哲平家前面的马路不好打车,走着去三四站地的距离又有点远,两人站着等了半天也只等来一路公交。结果张佳乐一上公交车就后悔了,北京二环又不分早晚地一贯拥堵,他站在人挤人又不通风的公交车上,不一会儿就开始冒虚汗,一阵一阵地犯恶心。

“你怎么了?”孙哲平看着张佳乐又开始泛白的脸色,皱起眉问道:“不舒服?”

张佳乐一只手用力按住自己胸口给自己顺气,努力压抑住吐意,另一只手无力地朝孙哲平挥一挥,实在是没有多余的力气说话。

“艹……”孙哲平暗骂一声,“早知道就不该带你出来。”

刚才看张佳乐在家里活蹦乱跳及觉得人应该好的七七八八了,但是到底是刚刚发过高烧,身体还是虚的,不该这么草率就带他瞎折腾。

他向旁挪动一步,在拥挤的车厢内准确地扣住张佳乐的手腕将他拉到自己身侧,然后有力的手臂瞬间揽住了张佳乐的腰。

“你干什……”

还不等张佳乐问完,他就感觉到一股力道扯着他往前走去。孙哲平在狭小的车厢中拉着张佳乐一边说着“抱歉”一边向前挤,就像在为他开路一般,张佳乐看着面前的宽阔笔直的后背,呆愣愣地随着他艰难地向前蹭。

挤公交也能挤出一股一往无前的气势,这也就是孙哲平了,他糊里糊涂地想。

虽然车上人多得恨不得脚踩脚,但是有孙哲平这样一个人肉屏障当在前面,张佳乐居然奇迹般衣衫整齐地被护送到一个挨着窗户的位置。

孙哲平反身将张佳乐塞进自己与窗户之间的空隙,以自身为界隔开了张佳乐和车上的人群,然后抬手将车窗拉开了一大半。

还夹着些残留雨水味道的风顺着鼻腔、咽喉灌进身体,似乎清洗了肺叶,淘净了胸中积郁的闷热浊气,张佳乐贪婪地闭上眼深呼吸了几次,终于觉得头脑清明了些。

“好点了?”孙哲平一边轻轻胡撸张佳乐的背一边问,因为离得太近加上略微的身高优势,他只能稍微低下头看向张佳乐。

张佳乐点点头,长长的睫毛忽扇忽扇的,像一片羽毛扫在他心尖上,惹得心痒痒。

孙哲平觉得自己没由来地有些口干舌燥,他一只手腾出来松了松自己衬衣的领口,另一只不动声色地将张佳乐扣紧了些,几乎形成了一个单手拥抱的姿势,

张佳乐被半揽在孙哲平怀里也不敢抬头,身边环绕着若有似无的烟味与须后水混合的味道,熟悉得让他几乎有流泪的冲动。

他不敢抬头,他怕一抬头对上那双墨黑的眼睛,就克制不住在众目睽睽之下吻上那个人的冲动。

评论(5)

热度(1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