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卡方方

废柴文手 激情摸鱼

【全职双花】恋爱是一场高烧 07


几站地的路程,公交车却停停走走了快半个小时才终于到站。但好在孙哲平替张佳乐挡着人群,给他留出了一寸能呼吸到新鲜空气的空间,张佳乐在缓过劲儿后居然还有力气同情了一把孙哲平身为首都人民的日常出行困难。

挨到下车后孙哲平终于收回揽在张佳乐的手,若无其事地揣回裤兜,问道:“你行不行?要不咱找个地儿先歇会。”

张佳乐摇摇头,“不用,刚才就是车上太闷了,现在已经没事儿了。”

于是孙哲平就带着张佳乐走进了路口的超市。那是一个连锁的大型超市,两层的空间里容纳着各式各样的日用品,应有尽有。还不到下班买菜的时间,超市里相对还算空旷,偶尔能看到年轻的夫妻手挽着手随意地挑挑逛逛,也有年迈的老爷爷老奶奶托着眼镜精细挑选,一派安逸的生活气息。

孙哲平站在卖玻璃杯的货架前皱起了眉头,不同款式的杯子摆了整整两面货架,很多只是花纹和大小有些细微的不同,孙哲平实在是不懂一个杯子搞出这么多花样有什么意义。

玻璃杯映着着超市内的白炽灯光反射出点点光斑,落进孙哲平眼睛里让他有些头疼。他眯了眯眼睛,索性也不挑了,直接顺手拿了面前几个最普通的圆底、毫无装饰的准备放进购物袋里。

“诶大孙,”张佳乐在旁边兴致勃勃地叫他,“你看你看,这个怎么样?”

张佳乐手里捧着钻石切割纹、杯壁上印着浅色英文字的款式,看着青春洋溢的,很有张佳乐的风格。

孙哲平看着张佳乐献宝似的样子,笑了一声,把拿在手里的杯子放了回去,伸手去接张佳乐手中的。

“诶等等!”张佳乐突然又把手缩回去,似乎有点儿犹豫有点儿纠结,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怎么了?”

“这个风格……”张佳乐摆弄着杯子,“好像和你家整体的装修风格不太搭啊……”

他想想孙哲平狂霸酷炫地叼着烟噼里啪啦地打着游戏卖着血,旁边却放了这么一个小清新的玻璃杯,不禁哆嗦着打了个寒战——画面太美,他有点不敢看。

“嗨,这有什么,”孙哲平拍拍他脑袋,拿过那个杯子装进塑料袋里,又从货架上取下几个同款的塞进去,“不你喜欢吗。”

“但是这买了是要搁你家的啊,”张佳乐眨着眼睛看他,“得你觉得合适才行。”

“合适,”孙哲平拉过他往前走,“你觉得合适就合适。”

“……”

张佳乐看着孙哲平走在前面的背影,觉得自己心跳得有点儿快。孙哲平这话说得暧昧,让人很难不去往友情以外的方向猜想。事实上从很久以前张佳乐就一直猜测孙哲平是不是对自己有意思,那种自己对孙哲平一样的意思,毕竟明眼人都看得出孙哲平对张佳乐的耐心和纵容大大超过了他正常的限度。

虽然没有韩文清那么严肃,但是平日里的孙哲平也离温柔可亲四个字十万八千里。从前队里人虽然都敬重他,但几乎没人敢随便开孙哲平的玩笑,更没人敢和他打闹。只有张佳乐一个人敢在孙哲平不小心冲出百花弹幕时,嘲讽他“节奏和叶秋的垃圾话一样烂”;也只有他敢在全队聚餐一起打牌时冲上去,把孙哲平贴得满脸纸条然后笑到直不起腰。孙哲平当然也会开着垃圾话和他互喷,也会时不时提着张佳乐的领子一顿揉搓,但从来没有谁见过孙哲平真的对着张佳乐发火。张佳乐甚至听到私底下有人开玩笑说,老孙估计谈女朋友都不一定有对张佳乐的一半耐心。

那个时候日子过得太舒坦,给人一种能够永远这样下去的错觉。所以张佳乐肆无忌惮地挥霍着这种微妙而懵懂的特殊待遇,觉得不管大孙对自己是什么感情,都还有长久的时间去探寻、确认,他只要耐心等待就好了。

只可惜后来他没有等到和他告白的孙哲平,也没有等到谈了一个可爱女朋友的孙哲平。

什么样的孙哲平都没有,只有一架拖着长长的尾巴离开K市的飞机。



评论(5)

热度(1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