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卡方方

废柴文手 激情摸鱼

【全职双花】恋爱是一场高烧 08

这章写得有点匆忙没来得及检查orz
欢迎大家捉虫
以及......我是不是写得节奏太慢了啊,逛个超市做个饭写了快3000字...会不会很无聊QAQ

——————————————————————

孙哲平察觉到张佳乐人没跟上来,便顿住脚步回头去看,只见张佳乐还傻站在原地,有点愣愣地看着自己。

他叹了口气走了回去,在张佳乐眼前打了个响指,道:“回神了张乐乐,想什么呢?”

张佳乐这才整个人猛地一哆嗦,眼神恢复了清明。他意识到自己居然逛着逛着超市走神了,而且思绪飘得远得离谱,于是有些尴尬地摸摸鼻子。

“没...没啥,我想晚上吃什么呢。”

“噢?那你想出来啥了?”

“呃......”张佳乐哽了一下,余光看到旁边的生鲜区里正在水箱中乱扑腾的鱼,随口道:“吃鱼?”

孙哲平挑起眉看他,“你不是嫌挑刺麻烦,以前都不爱吃鱼的吗?”

“......我想喝鱼汤行不行?”

“嗯......”孙哲平沉吟道:“也是,你这身体现在吃其他的也容易不消化。得,就鱼汤吧,晚上再给你下点儿面。”

于是孙哲平大步走到生鲜区,利落地挑好了几条鲫鱼称好重,又在张佳乐的指指点点下回到生活区买了一些乱七八糟的家居日用品,半小时之后终于抱着大大小小几个兜子出了超市。

回去的时候孙哲平顺利地叫到了车,让张佳乐成功免受挤公交之苦。

车停到小区门口时正值饭点,炝锅炒菜的诱人香味乘着傍晚的微风溜进两人的鼻子中,锅碗瓢盆叮当响的声音清脆地撞进耳朵。小区院子里有刚放学、扯着爷爷奶奶讲学校趣闻的小学生,有结束了一天的工作一脸疲惫却满足的上班族,有手挽手有说有笑出门下馆子的恩爱夫妻。而他和孙哲平此时就像是城市中最普通的为生活打拼的小青年,拎着刚买的菜一前一后地走在在落日洒下的暖黄余晖中,长长的影子被老旧楼房所投下的阴影吞没。

张佳乐有一种奇异的感觉,他们像是已经共同生活了很久很久了,久到这样的场景已经习以为常,久到时间都失去了意义。

“大孙。”张佳乐忍不住张口叫道。

“嗯?”走在稍微前面一点的孙哲平停下脚步,抱着刚买的玻璃杯转头看他。

张佳乐轻快地往前快走了几步到和孙哲平并肩的位置,伸手接过了孙哲平手上的一个袋子,微微仰头对他笑道:“没什么,快走吧,回家做饭,饿死我了。”

孙哲平到了家就进了厨房,并把好心想要进来帮忙的张佳乐撵了出去。

“那次你用我的电饭煲煲汤,结果差点把宿舍给烧了的事你忘了?”

张佳乐于是悻悻地缩在沙发上看起了无聊的综艺节目。他摸着自己瘪瘪的肚子,看着墙上时钟上的分针一点一点往前蹭,觉得自己特别像网上那些等待投喂的猫主子。

于是张佳乐一边唾弃自己这种混吃等死的行为一边眼巴巴等着铲屎官孙先生呈上晚饭。

就在他快要忍不住起身去厨房看孙哲平是不是煤气中毒晕过去了时,孙哲平终于戴着隔热手套端着热腾腾的鱼汤面走了出来,身上还穿着张佳乐今天新给他挑的围裙,看着特别居家。

张佳乐特别有眼力价儿地闪身进了厨房拿了两副碗筷出来,整齐地摆在了桌子上,还细心地帮孙哲平解了围裙叠好放到沙发上。

孙哲平受用地看着张佳乐在自己身边转悠着张罗,然后在他终于想动手舀汤的时候把人按着坐了下去,自己动手给张佳乐盛了满满一大碗鱼汤面,推到他面前。

“尝尝?小心烫。”孙哲平也坐下,盯着张佳乐翕动的嘴唇说道。

“唔......好......好呲......”张佳乐一张小脸恨不得全埋进碗里,唔噜唔噜地也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哎你慢点儿,那鱼刺儿多,别扎着。”孙哲平一边给自己盛鱼汤一边不放心地看他。

“孙哲平,”张佳乐终于舍得从鱼汤里抬起头看孙哲平,严肃道:“我跟你说真的,要不等我退役以后咱俩合伙开个饭馆吧。我负责进货招人,你就负责做饭,凭你的手艺绝对能大火。”

“你进货?”孙哲平嗤笑一声,“刚才是谁把葱拿成韭菜的?”

“我那是眼花!眼花!”张佳乐怒拍桌。

“得了得了,好好吃饭。”孙哲平隔着桌子拍拍张佳乐脑袋,心说你以为谁都能使唤得动我给他做饭吗。



评论(7)

热度(1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