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卡方方

废柴文手 激情摸鱼

【全职双花】恋爱是一场高烧 12


张佳乐刚刚给孙哲平按摩完无名指,孙哲平放在桌子上的手机就响了。

“喂,妈。”

“啊?今天晚上吗?行,但是张佳乐在我这儿......”

“哦,那成,我们晚上过去。”

孙哲平挂了电话,看见张佳乐正睁着圆眼睛看着他。

“阿姨?”

“嗯,”孙哲平点点头,“说今天楼下卖肉的打折一不留神买多了,晚上让我过去吃,把你也带上。”

“我来北京一趟麻烦你还麻烦你父母,不太好吧。”张佳乐有点不好意思。

“张佳乐,”孙哲平听见这话有点儿不悦地皱起眉头,右手把张佳乐的脸掐得嘟起来,像一只刺豚,“你什么时候跟我这么客气了,又不是没去过。”

这话说得不假,第三赛季夏休的时候张佳乐在家闲不住了跑到北京来投奔孙哲平,那时孙哲平还跟家里住,孙家父母热情好客,一听到儿子的搭档来了北京便立刻招呼着他退了酒店,把张佳乐邀请到了家里来住。

张佳乐一向是个招长辈喜欢的,长得精神有礼貌又耐心,平时在家里老孙和小孙都对孙妈妈的念叨爱答不理,这回总算是碰上一个能听她说话的张佳乐,于是熟悉起来以后孙妈妈每天都拉着张佳乐嗑瓜子唠家常。什么东边院子的小莉都快三十还没结婚啦,对门老李家的大黄狗又走丢啦,四方邻里的八卦让张佳乐听了个遍。在孙妈妈的熏陶下,张佳乐觉得自己对这片地方的熟悉程度都快比孙哲平这个本地人都要高了。甚至在孙哲平退出百花以后,孙妈妈还曾经暗暗叹息以后怕是再也看不见小张了,多好的孩子呀。

张佳乐不满地拍掉孙哲平捏在自己脸上的手,瞪着他道:“我这不是和你客气,是怕抢了你这个正牌儿子的风头好吗?”

张佳乐说着换了一副有点得意的神情,孙哲平就觉得张佳乐如果是只猫的话,现在尾巴应该已经高高翘起来了。

“阿姨好像喜欢我比较多一点吧。”

“切,”孙哲平懒得和他争执这种幼稚的问题,起身拍了拍裤子,“我妈让我买俩菜带过去,我去趟楼下菜市场。”

“去吧,”张佳乐挥挥手,“诶你买点儿空心菜啊,我记得你妈炒那个腐乳空心菜特别好吃。”

孙哲平走之后张佳乐百无聊赖地趴在沙发上玩着手机,之前他们两个一起逛超市的消息已经不再盘踞热门搜索,只有一些粉丝还在双花tag下长吁短叹。张佳乐松一口气,还好孙哲平对这些社交软件都没什么兴趣,他上一条微博还是转的自己转会义斩的新闻。还真就是简单的转发,只一个冷冰冰的转发符号放在那儿,一句多余的话都没有。

张佳乐翻着孙哲平的微博,就像他这些年曾无数次做过的那样。孙哲平虽然换了联系方式,但是微博却还是用着当年在百花开的那一个,只不过现在已经把“百花”前缀去掉了,只剩下光秃秃的“孙哲平”三个字,倒是很符合他利落果决的性格。

孙哲平之前的微博都没有删,包括之前还在百花时发的那些,但是由于这人令人汗颜的更博速度,八年多的时间统共也就不过五十来条。张佳乐于是特别耐心地一条条翻下去,这些微博里大多数还是转发的官博的通知,他看着偶尔一句“节日快乐”、“再接再厉”不禁笑了出来,张佳乐甚至都能想象出那人带着一股狂傲之气一本正经说这些话的样子。

他的指尖一点一点向上拨动着,突然在一张图片上面顿住了。那张照片是孙哲平微博相册里除头像照外唯一一张照片,照片上他和张佳乐两人手捧第三赛季的亚军奖杯,带着不甘又骄傲的笑容看着镜头,眼睛明亮得像有星火在燃烧跳跃,带着对未来的无限期许和披荆斩棘的勇气。

孙哲平离开后,张佳乐好几次面对着空旷的房间都有种“也许和孙哲平相识配合的几年都是他脑海中的幻想”的不真实感,可每当他产生这种想法时,这张照片都无言提醒着他那些过往的快乐与美好都是真的,那些畅快淋漓的并肩作战也都是真的。他也许失去了什么,但绝不是从未拥有过。

张佳乐看着照片愣了半天,等回过神的时候发现窗外已经下起了雨。B市的天气比王杰希的操作还要变幻莫测,明明刚刚还是晴空万里,现在天空就已经被厚重的阴云密密层层地遮了起来,哪里还有半点太阳的影子。

张佳乐爬起来想给孙哲平打个电话,结果电话刚拨通就听见手机的系统铃声在旁边响起来——孙哲平出门没带手机,放家里充电了。

窗外的雨大有越下越凶的气势,雨点拍在窗户上的声音像是一枚枚小型炸弹爆裂,而窗外的景物早已模糊不清,在一片雨幕之中仿佛海市蜃楼。张佳乐看看放在旁边收纳桶中的长柄雨伞,当机立断取了伞出门接人。



评论(1)

热度(1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