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卡方方

废柴文手 激情摸鱼

【全职双花】恋爱是一场高烧 13

前天本来想更的结果下午开始发烧orz...
我这是什么命...无力吐槽了
不过估计再有一两章要完结啦www
——————————————————————

张佳乐出了楼门才发现雨下得比自己想象中还大,他打着伞往出走了几步就发现撑伞根本没什么用,风裹着雨滴从四面八方砸过来,几秒的时间就把人身上全润湿了。

但是也没办法,这雨大成这样也不知道多久才会停,也不能就把孙哲平一个人丢在菜市场。张佳乐于是咬咬牙,加快了脚下的步子向前跑去。

等张佳乐好不容易跑到菜市场的时候身上基本上已经湿透了,水滴顺着他的刘海一路蜿蜒地流过眉眼和脸颊,糊住了视线。他伸出手揉揉眼睛,然后使劲眨了眨,再睁开后就看见孙哲平正站在大棚下躲雨的一群人中间,虽然只是穿着夹克衫和家居白背心的最日常衣物,183的个子和紧实挺拔的身材还是让他颇为显眼。

“大孙!”张佳乐使劲挥挥手,三步并作两步冲过去,撑着伞站到了孙哲平面前,“等久了吧,我来接你了。”

孙哲平有点儿错愕地看着张佳乐,面前这人看着有点儿狼狈,平时一翘一翘的小辫现在没精神地湿答答垂在肩头,前额的碎发上滴着水,衣服也都湿成了深色紧贴着皮肤,看上去就很不舒服。但张佳乐似乎全然不在意似的,一张小脸在伞下的阴影里冲他抬起来,笑得像是朵吃饱水的太阳花。

“你......”他看看张佳乐被冻得有些发白的嘴唇,走进伞里脱下外套披在了张佳乐肩上,“这大雨天的,你跑出来干什么?”

张佳乐看孙哲平身上只剩了一件薄薄的背心,说了一句“我不冷”便想把衣服从自己身上摘下来,但是孙哲平看穿了他这个念头,一个先手控制把张佳乐的手腕握住了。

虽然孙哲平在外面冻的时间比张佳乐还要久,但是手心却依然温暖而干燥,带着些不容分说的力度将张佳乐拉向自己身侧,另一只手接过来雨伞。

突然传来的温度让张佳乐脸有点儿发红,他的手默默地让孙哲平扣着,眼睛盯着鞋尖儿踢出来的水花儿不吭声。

半晌,他感觉落到自己身上的雨水好像变少了,而余光里孙哲平的背心已经快湿得能拧出水来,张佳乐忍不住道:“大孙,你把雨伞挪过去点儿,你身上都湿了。”

“现在雨这么大,打不打伞区别都不大了。”

“......也是。”

“知道你还跑出来?”

“我也没想到下这么大啊,”张佳乐抗议,“而且我不接你你怎么回来?有伞总比没伞强吧?再说又不知道这雨下多久......”

“北京夏天这雨来得快去得也快,”孙哲平道,“你回去赶紧洗个澡,别到时候着凉了又发烧。”

“知道了知道了。”张佳乐应着,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点儿开心,就好像这雨水砸进了心里开出一朵朵小花儿,随着微风摇摇摆摆。张佳乐伸手去接那些飘进来的雨点,笑得眼睛弯弯的。

这家伙,孙哲平看着身旁的人,也勾起唇角,都成了落汤鸡了也不知道在开心些什么。他想起之前看到的网上那些说他有忧郁气质的报道,觉得果然都是扯淡,忧郁个屁,这人就该永远这样明亮鲜活充满生机,这才是他认识的张佳乐。

回了家之后张佳乐就被孙哲平推进了浴室,张佳乐一边手脚并用地抗议一边喊“衣服还没拿进来”,但是被孙哲平全然无视。

就在张佳乐马上就要冲干净身上的泡沫,正在犹豫要不要喊孙哲平的时候,孙哲平拉开门丢了两件衣服在洗手台上,张佳乐擦干净身上的水拿起两件衣服对着身上比了比——大是大了点,但还勉强能穿。

于是张佳乐甩着两只宽松的袖子、顶着一脑袋还滴着水的头发打开浴室门,正看到孙哲平已经换好了衣服,坐在卧室的床上,用牙咬着绷带的一头费力地换左手的绷带。

张佳乐坐到他身边,看见被丢弃在一边的那卷刚换下的绷带已经被水浸成了深色,不禁有些担心。他凑过去轻轻揉了揉孙哲平的左手腕,又小心翼翼地捏了捏,问道:“都湿了,你手疼不疼?”他记得以前每到雨天孙哲平的伤就会发作得格外厉害。

“还好,”孙哲平咬着绷带,说话有点含糊,“不碍事。”

“我来吧。”张佳乐把绷带从孙哲平手里拿过来,开始仔细地一圈一圈缠绕,他对这个动作并不陌生,孙哲平并不是一发现了手伤就马上退役了的,而是待到第五赛季结束后才宣布退役。在他手伤爆发后、退役之前的那段时间里,张佳乐作为舍友经常要帮他换绷带,只是那时他心里满是苦涩,仿佛这雪白的绷带下面掩藏的不是孙哲平的手伤,而是他那颗被孙哲平每次伤病发作的痛苦表情折磨得千疮百孔的心。但是现在张佳乐已经释怀了许多,他可以很平静地面对孙哲平虎口延伸至手心那道爬虫般蜿蜒可怖的伤口。那曾经是他的梦魇,如今也不过是一道疤而已。

“你不去洗一下?”张佳乐一边低着头绕最后一圈一边问,“你刚才也淋得挺严重的吧?”

“你洗的时候我接了点热水擦过一遍了,没事。”孙哲平摸摸他湿乎乎的头发,暖黄的灯光在酒红的发丝上跳跃,折射出漂亮的光晕,让孙哲平的眼神显得分外柔和,“我头发短,家里也没准备吹风机。一会儿给你找条干毛巾好好擦一下,弄好了你就换身衣服,咱们出发。”



评论(10)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