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卡方方

废柴文手 激情摸鱼

【全职双花】恋爱是一场高烧 14

一个平淡的过渡章
估计下章或者下下章要表白啦
——————————————————————
孙哲平把车搁在了义斩,于是索性让张佳乐留在家里晾干头发,自己先去了义斩取车,等孙哲平回来接上张佳乐的时候已经差不多下午四点半了。

“你这车不错呀,”张佳乐坐在副驾驶上摸摸车门上的皮料,又使劲伸了伸腿,“你啥时候考的本?”

“前几年手好得差不多就考了,那个时候闲得很。”孙哲平扭钥匙开发动机,抬起头看见张佳乐还没有扣安全带,于是倾身过去帮他把安全带拉了出来,但是还没等他扣好,张佳乐就伸出一只手附在了自己的手上。

“怎么?”孙哲平抬眼看他。

“没啥,”张佳乐的手只停留了几秒,就迅速接过插头自己插进了身旁的锁扣中,“就是想起来之前我还吵着让你以后开车带我在B市浪,那时候你还没本儿呢,没想到现在成真了。”

孙哲平笑一声,发动了汽车。

“这车还是我用在百花挣的工资买的呢。说起来也有你的功劳,要不是你肯和我组组合,我估计我也没战队可去。你要是喜欢B市,以后等你有空了我天天开车带你转。”

张佳乐不置可否地“唔”了一声,不再说话。目视前方开车的孙哲平看起来特别成熟,甚至让他有些陌生。明明之前在一起的时候两个人都是个连怎么打火都不知道的愣头青,现在孙哲平都已经能在北京拥挤的车流当中如鱼得水地来回穿梭了。

嗯……还是有车方便,他这次回家以后会也要开始琢磨着考本儿了。张佳乐默默地想。

20分钟左右后孙哲平将车开进了一片低矮的小楼中,虽然松散排列的小楼看起来有些古旧,掉漆的墙面上爬满了层层碧色的爬山虎,看起来不过最普通的民居;但是懂行的人都知道这一片的房子都是有市无价的宝贝,每栋双层小房子都是单独成户的,地处B市的核心位置却不为车水马龙的城市之音所扰,分外幽静。张佳乐曾经听孙哲平说过,在喧哗的都市里闹中取静的这一方民居,住着的都是卧虎藏龙的人物。

孙哲平没和张佳乐说过自己家具体是干什么的,张佳乐倒也不关心这个。反正孙父孙母对着他的时候半点儿架子也没有,亲切得很,他也只把他们当成两位和蔼可敬的长辈,自然相处便好了。

孙哲平把车停在了一栋刷着米黄色漆的小楼前,两人拿着买好的菜下了车。孙妈妈开门看见张佳乐的时候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几年不见她似乎老了一点,脸上的皱纹比以前多了一些,但是面色红润,染得黑亮的头发梳得一丝不苟,看上去依然非常有精气神。

“小张呀,真是好久不见啦!”孙妈妈拉着张佳乐的手把他领到沙发上坐下,“当年平子退役之后也不见和你有什么联系,我还以为你俩之间闹什么矛盾了。”

“没有的事,阿姨,”张佳乐弯起一个人见人爱的可爱笑容,“当时我俩都挺忙的,就联系得少了。”

“我和你孙叔看新闻说你后来接替平子当那什么花儿战队的队长了?挺辛苦吧,看你这孩子都瘦了。你们这些小孩儿在外面可得好好多注意身体啊!当时平……”

“妈,”孙妈妈还想拉着张佳乐说什么,被孙哲平一声喊断了,“张佳乐他现在都不在百花了,你提那些干什么,我爸呢?”

“他去楼下买酒了,”孙妈妈语气中带了一丝抱怨,嘟囔道:“一整天的就知道喝酒,还好没把这毛病传给你。”

孙哲平无奈地捏捏额心,“他不是又准备着拉着张佳乐陪他喝酒吧?”

“谁知道,”孙妈妈撇撇嘴,起身道:“你们坐会儿,我去做饭,好了叫你们。”

等到孙妈妈的身影消失在了厨房里,张佳乐才终于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大孙,你说你爸那么能喝一人,怎么到了你这儿就两杯倒?”

“你还敢说,”孙哲平无奈地剜他一眼,“你一会儿给我收着点儿,随便陪老头儿喝喝得了啊。”

孙哲平父亲是个爱好喝酒的典型北方男人,然而不知怎么的酒量传到孙哲平这里只剩了十分之一不到。儿子在家时不能和自己喝两口,孙父为此一直很郁闷,后来张佳乐来了家里,孙父发现张佳乐虽然身板看上去单薄得很,但酒量却着实不错。虽然职业选手怕醉酒影响状态,但是张佳乐也不是那么恪守规矩的人,偶尔陪着喝一两杯还是很乐意的。

其实张佳乐的酒量能练出来还要感谢孙哲平,刚进百花的时候张佳乐作为一个老老实实的青少年基本上是从来没碰过酒的,虽然不至于两杯就倒,但是一瓶下去脚底下也开始有点儿打漂了。联盟刚开始建立的时候名声还远没现在这么大,战队的赞助都是靠一次一次饭局中的推杯换盏硬生生谈下来的,而孙哲平张佳乐作为战队的明星人物,在最初的时候也免不了要被老板带到应酬上去。在有了把两杯就倒的孙哲平连背带抱拖回酒店的惨痛经历后,张佳乐毅然决然承担起被灌的职责。


评论(6)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