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卡方方

废柴文手 激情摸鱼

【全职双花】恋爱是一场高烧 15

对不起大家...
最近太忙了orz
我没有弃坑
我不会弃坑的
——————————————————————
孙父回来的时候张佳乐和孙哲平正在打手机游戏,张佳乐觉得作为一个客人只顾着打游戏不和主人打招呼实在太没礼貌,于是只能在语音频道说了句“实在抱歉”便留下角色站在原地当靶子,同队中有人骂张佳乐卖队友,被孙哲平一句“我一人打俩”怼了回去。

孙父看见张佳乐兴致也很高,拉着他甚至说起了游戏喝战队的事儿。男人毕竟对游戏都还是抱着点兴趣的,尤其儿子还曾是职业选手。即便是孙哲平退役了,孙父也还时不时关注儿子曾经所在的战队的动向。

“我之前看过你在百花的比赛,虽然我是不太懂,但小张你看起来打得不错啊,那满屏幕眼花缭乱的东西都是你弄出来的吧?解说也夸你打得好,怎么之前突然就退役了?”

“也没啥,打累了就退役了呗,“张佳乐轻松道,“不过后来想想还是觉得不甘心,所以这不就回来了。”

“哎这就对了,”孙父颇为赞赏地拍拍张佳乐的肩膀,“年轻人嘛,就得有干劲儿,叔叔支持你!正好我今天买了酒了,一会儿你陪叔叔喝两口!”

“爸,张佳乐他是职业选手,”孙哲平这边也结束了一盘游戏,放下手机坐到张佳乐身边,顺手给他剥了个核桃塞进手里,“你要是真支持他就别拉着他喝酒,影响状态。”

“就几杯酒能碍什么事?”孙父不服,“要没这两杯的酒量,能有你爸我现在的生意?能有你现在...”

“啧...张佳乐能不能喝酒跟你有什么关系...”

眼看这对倔脾气的父子就要杠上,张佳乐赶忙出来打圆场,“没事没事,喝两杯还是没关系的孙叔叔......诶大孙你也别瞪我,就两杯,你可别跟新杰说......”

孙父问了问张佳乐新战队的现状,又和孙哲平说了说一些公司的事务,时间过得飞快,天边不多会儿就被晚霞染成了淡淡的绯红色,张佳乐看着外面的天色刚觉出些饿意,就听见孙妈妈在厨房里喊他们进来吃饭。

晚餐自然是很丰盛的,孙妈妈炖了排骨,蒸了鱼,煲了鸡汤,还做了好几道家常小炒。张佳乐嘴甜,一道一道菜地夸奖过去,夸得孙妈妈心花怒放,笑得合不拢嘴,直把张佳乐的碗里堆出一座小山。

孙父一上桌就开了一瓶酒给张佳乐和自己倒了满杯,刚想邀张佳乐喝一轮就被孙哲平制止住了。

孙哲平把酒杯拿开了一点,给张佳乐夹了两筷子菜,道:“你中午就吃得少,得先吃点东西垫一下,不然难受。”

张佳乐其实也有点害怕孙父这威猛的架势,于是顺水推舟,说了句“对,孙叔,咱先吃,阿姨做这么些多不容易”便低头耙饭。

当然张佳乐最终还是陪着孙哲平父亲喝了不少,尽管有孙哲平阻拦,但是人一喝起了兴致又怎是那么容易能让旁人拦得住的。孙父喝得高兴了就喜欢讲自己当年的创业经历,而张佳乐也喜欢听,毕竟他的父母都只是普通职员,没有如此波澜壮阔的历史事迹可以讲给他听,因此张佳乐听着孙父的滔滔不绝并不感到不耐烦,反而觉得分外精彩刺激。

“你啊,就不该给他捧这个场。”孙哲平有点无奈地看着安静地缩在副驾驶上,皱着眉头给自己按太阳穴的张佳乐。

“叔叔难得说得开心啊。”张佳乐有些含糊地反驳他。

“切,”孙哲平笑一声,“他那些事儿,从我还穿着纸尿裤的时候就开始讲了,耳朵都快听得起茧子了。”

“骗鬼呢,”张佳乐嘟囔,把脑袋抵在车窗上,“谁还记得自己穿纸尿裤时候的事儿啊。”

夜晚的街道已经没有多少行人,唯有点点街灯在道路两旁交相辉映,张佳乐的脸映在车窗上,与夜景融合在一起,千千万万的灯火掠过那张清秀的带着点红晕的脸,跳跃在那双漾着些醉意的眸子里,映得那双墨色的瞳孔中仿若融进了万千璀璨星光。孙哲平只侧目看了一眼,便觉得有些口干舌燥,心跳加速。

他腾出一只手去撩开张佳乐有些汗湿的刘海,探上他的额头,问道:“头痛不痛?要不要去药店给你买点解酒的药?”

“不用,”张佳乐拍了拍孙哲平的手背,抓着他的手放回方向盘上,“你好好开车,我回去睡一觉就好。”

张佳乐说着闭上了眼睛不再吭声,在座椅上窝成一团的样子看着还有点乖巧,就在孙哲平以为他已经睡着了,刚想脱下自己的衬衫外套盖在他身上时,却听见张佳乐迷迷糊糊地又开了口。

“大孙,”张佳乐开口唤他,声音黏糊糊的,像一块被嚼软了的口香糖,“你妈刚才拉着我叹气,说东边院子的小莉都结婚了,怎么你这儿还一点儿音信都没有。”

“嗯?”孙哲平侧头去看他,微微挑起眉毛,“你这是在催婚?”

“没有,”张佳乐依旧侧着身闭着眼睛,“就是跟你认识这么多年了,也没见你找过一个,不知道你喜欢什么样的。”

“你希望我结婚?”孙哲平平静问道,低沉的声音里听不出什么喜怒,仿佛只是最寻常的一个问题。可是只有他自己知道,他在问出这句话的时候声线都不自觉地绷紧了,一双紧握在方向盘的手上甚至渗出了粘腻的汗。

“唔......”张佳乐终于转过身来面对他,一双含着水气的晶莹通透的眼睛定定望着他,仿佛要把他的模样仔细描绘然后烙印在脑海里。孙哲平被这两道目光盯得有些不自在,刚想开口说些什么,张佳乐却收回了视线,有些懒洋洋道:“你别说,我还真有点儿舍不得你结婚。”

评论(9)

热度(4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