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卡方方

废柴文手 激情摸鱼

【全职双花】烟火人间(恋爱是一场高烧 番外)

现在放番外是不是都没人看了(。ì _ í。)

别问我为什么现在才写好发出来,我真的是灵异更文选手【捂脸

这个写完这一篇就真的完结啦,感谢所有看的人

——————————————————————

第十一赛季结束的时候孙哲平陪着张佳乐去了趟Q市,订了半个月的豪华海景套间,原因是张佳乐突然想体会一下住海景房是什么样的感受。孙哲平笑他说酒店有什么好住的,喜欢的话直接买一套不就好了,被张佳乐无情地一个枕头砸了过去,痛心疾首地说果然土豪败家。

出于对双鱼男的浪漫情怀的尊重,孙哲平当天晚上就订了机票和酒店,让本来是头脑一热,第二天却直接被拖去了机场的的张佳乐不禁咋舌于狮子男的行动力。

“唉...你说你,定就定,干嘛定这么久...”已经在海景房了住了一个多星期的张佳乐望着酒店粉刷雪白的天花板百无聊赖道,他捅一捅旁边的孙哲平,“周围的饭馆都快吃遍了,今晚吃啥?”

孙哲平比他更无聊,这破酒店,打着五星的旗号卖着五星的价格,网速却还没旁边连个牌子都懒得刮的小破旅舍快,搞得他只能拿着电脑面无表情地玩扫雷。

他翻个身,把腿搭在张佳乐身上,懒洋洋道:“听说海边有个夜市,咱先在酒店随便吃点,晚上过去看看?”

“唔......也行。”

两个人溜达到夜市的时候已经是晚上8点,夜晚咸腥的海风中夹杂着着烧烤油腻呛人的气味,这样毫不遮掩的生活气息倒是让人生出一股子莫名的亲昵喜欢。张佳乐兴致挺高,看什么都好奇,一会儿到这边儿对着池子里各种没见过的贝壳挑挑拣拣,一会儿又跑到另一边儿贴着水缸看翻着身子吐气泡的海鱼,活泼跳脱的样子简直就像小学生春游。

夜市热闹,人熙熙攘攘的肩挨着肩,一旦没留神走岔了就只能看着眼前一个一个相似的黑色后脑勺干着急。

...好吧,虽然张佳乐是红色的后脑勺,足够一目了然,孙哲平还是忍不住抓起来了他垂在身侧的手,怕他跑丢。

好在人们的目光都被烤得喷香流油的各色食物所吸引,没有人留意这一片混乱中紧紧扣在袖口里的两只手。

二十分钟后张佳乐终于逛累了,也饿了,想找家店好好吃点东西。他眼尖地瞅到左前方的一家小店还难得地有空位置,赶紧拉着孙哲平走了过去。

张佳乐豪气干云地扯开凳子一屁股坐下去,然后中气十足地对忙得脚不着地的店小二喊道:“小哥,先来两瓶啤酒!再来二十个串儿和一斤蛤蜊!”

那旁若无人的霸气劲儿倒真是把自己对象学了个十成十。

“点那么多你吃得了?”孙哲平也拉开凳子坐下,好笑地问他。

“走这么久早饿了。”张佳乐摸摸自己瘪瘪的肚子,理直气壮道。要说张佳乐这人吃得也真是不少,可被孙哲平好吃好喝地养了一年,身上的肉却也不怎么不见长,只是小肚子上的赘肉看着好像是多了一点,着实令人惆怅。

店小二终于把旁边一桌的菜收拾干净,这会儿终于陪着笑脸来到张佳乐他们年前,颇有些抱歉地说:“实在不好意思先生,今晚天气好,人多,我们最后一份蛤蜊被那位先生点走了。”

他说着伸手一指角落里的一桌,张佳乐抬眼看去,一句“没关系”哽在喉咙里,差点没把自己噎死。

孙哲平狐疑地看了一眼张佳乐,然后顺着他的视线也看向那一桌,再然后...

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夜宵。

角落的方桌旁,韩文清和张新杰面无表情、正一动不动地盯着他们,两道灼人的目光简直就像两条带着激光的射线,张佳乐觉得自己就快要被盯出个洞了。

韩文清冲他招招手,于是张佳乐老老实实地走了过去,拉着孙哲平木然地坐下。

孙哲平倒是很顺其自然,他给自己倒了杯茶,仰头灌掉,然后率先开口道:“哟,这么巧,你们也来逛夜市?”

韩文清冲孙哲平点了点头,声音一如既往地低沉又严肃,“我跟新杰下午在附近见了老板,晚上顺便过来。”

他把视线转向张佳乐,两道英挺的剑眉微微皱了起来,使他本就不怎么友好的脸看上去更加凶悍逼人。韩文清沉声问道:“我刚才听见你点两瓶啤酒?”

张佳乐在韩文清的注视下安静如鸡。

他在心里反思,为什么自己刚才点菜的时候要叫那么大声,果然装逼遭雷劈。

韩文清看见张佳乐那一脸做坏事被抓包的样儿突然松开眉头笑了一下,张佳乐一愣,还在琢磨韩文清这究竟是几个意思,就听见他对服务员招生道:“我们两桌合了,菜一起上吧,再加一瓶啤酒。”

张佳乐和孙哲平,甚至张新杰都有些错愕地看向韩文清。

“偶尔一次,下不为例。”韩文清简短道,“张佳乐,你听见没?”

被点名的张佳乐赶紧点头,其实他也不是什么爱好喝酒的人,只不过这里生活气氛太浓,他心情太好,有点忍不住罢了。

他看向默默给张新杰加了一筷子鱼的韩文清,觉得这人虽然开心难过都像个黑面神一样,让人很难看出什么情绪,但说不定现在的心情和自己一样。

“你们......”张佳乐看着韩文清和张新杰胸口挂着的、隐约从衬衣里透出来的形状一样的两只吊坠,再看看韩文清小心翼翼的动作,突然觉得那种非同寻常的关怀之情似乎有些熟悉。于是他指指他们又指指自己,小心翼翼地开口问道:“和我跟大孙一样,是那种关系?”

“......”
他居然还不知道?看来我平时还可以再多关心关心新杰。
这是韩文清。

“......”
张佳乐前辈果然迟钝。希望老韩不要产生什么奇怪的念头才好。
这是张新杰。

“......”
老林就差把他俩的床照发微博了你一个霸图的居然还没看出来??果然是个二货。
这是孙哲平。

面对着三个人诡异的沉默,张佳乐好像突然福至心灵地懂了什么,他僵硬地扯了扯嘴角,问身边的孙哲平:“......你也知道?”

孙哲平拍拍他的脑袋,“我回去让孙翔把他的六个核桃寄给你一点。”

“滚!!!”

除了之前的这个小插曲,这顿四人夜宵吃得还算顺利。韩文清作为一个本地人很是尽职尽责地向张佳乐和孙哲平介绍了一些只有Q市人自己才知道的小景点,好歹让还得在Q市待一个多星期的两人感到一丝慰藉 —— 总算是有了几个目的地,不用再在酒店里跟那个让人崩溃的破网较劲了。

“诶老韩,”张佳乐一边啃肉串一边含糊不清地说,“你说你今天下午和新杰去见老板了,有什么事儿吗?”

听到这句,一直心情不错的韩文清突然沉默了下来,盯着面前的盘子不说话,连张新杰都放下了手上的餐具,静默地注视着他。

张佳乐被这两个人搞得有点发毛,心想不会是霸图要破产了吧?他不能点儿背到这个地步吧?

韩文清拽了张纸巾擦了擦嘴,安抚似地轻轻拍了拍张新杰的后背,然后郑重地坐直,看向张佳乐和孙哲平。

张佳乐被韩文清突如其来的正经搞得有点慌张,电光石火间他脑子里突然闪过了一个不好的念头。张佳乐心头一悸,刚直觉想要开口缓和这个气氛,就听韩文清道:

“我准备退役了。”

不好的念头成了真,张佳乐心头像是有块大大的石头重重沉下了水,没有涟漪,却搅出水下一股狰狞的漩涡,卷着他的呼吸让他透不过来气。

其实老韩状态下降他们都是亲眼看见了的,心里也都明白他迟早是要退役的。可是潜意识里,谁都不觉得那个说着“十年霸图,一如既往”、仿佛不知退路为何物的韩文清真的会离开荣耀的赛场。那个一往无前的拳王大漠孤烟,仿佛永远会像一尊守护神一般挡在霸图所有人身前。

“什么时候?”沉默良久,孙哲平先开了口,声音平静中也难掩一丝惋惜。

“下个赛季比赛开始之前吧,还要让大漠孤烟的继任者多熟悉一下操作,队长工作也需要交接。”

“嗯,”孙哲平点点头,没追问大漠孤烟的继任者是谁,又道:“准备留在霸图?”

韩文清颔首,神情微微放软了些,脸上难得浮上了一丝感慨之色,“毕竟霸图是我一手建起的。”

听见这话孙哲平心里也有些发酸,百花何尝不是他和张佳乐一手拉兵买马组建的呢?然而二人现连百花的大门都再踏不进一步,张佳乐甚至要背负起百花罪人的称号。或许同他们相比,能够从一而终留在自己付出全部心血的俱乐部里的韩文清,已算是十分幸运了吧。

孙哲平站起来拍拍韩文清的肩膀,将面前杯中的茶水一饮而尽,然后拿起酒瓶往杯里倒了半杯酒。一旁有些呆滞的张佳乐这才反应过来,伸手就要去抢杯子,被孙哲平一把拦下来了。

“大孙你......”张佳乐有些错愕地看着举着酒杯的孙哲平,一向活泼的人一时间有些语塞。

“我酒量不行,超过半杯就躺。”孙哲平没有理他,而是端着杯子看向韩文清,“但这半杯我敬你,韩队。”

他说完,仰头将杯中酒一饮而尽。他的身后是被塑料布折射得七扭八歪的月光,两边环绕着是嘈杂的带有浓重口音的叫卖声,怎么看都不是一个有意境的场景。但孙哲平这些话说得如此认真,在这个海边破旧简陋的小饭店里,硬是喝出了一丝“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的仪式感,有些滑稽,特别庄重。

张佳乐觉得自己喉头有点发酸,赶忙低下了脑袋。

张新杰看着身边的韩文清,那人微微松开一贯紧皱的眉,也端起杯子喝干了杯中剩余的啤酒。于是张新杰默默地摘下了自己的眼镜,用修长的手指按了按自己泛红的眼角。

吃完饭与张新杰韩文清告别后,张佳乐孙哲平二人顺着夜市溜达,一路走到了海边。夜晚的海风没了白天的湿热,裹挟着微腥的凉意吹在了两人的身上脸上,带来一种独特的沁人心脾。

张佳乐情绪来得快去得一块,刚刚还在为老韩的退役而感伤,晚风一吹忧思就散了大半——不是他无情,作为职业选手他总要习惯与队友的离别,更何况老韩也算是如愿以偿留在了霸图,不失为一个好归路。

“诶大孙,”张佳乐拉着孙哲平的手大剌剌坐在沙滩上,听着不远处浪花拍打海岸的声音,眯起眼问道:“你说,我什么时候会退役啊?”

“不知道,”孙哲平坦然,他目光很沉静,直视着眼前月光照耀下粼粼的灰黑海面,平静道:“该退的时候就退了呗。”

张佳乐低低笑一声,“我猜你就会这么说,你这人还真是什么都不操心。”

“有什么好操心的。”孙哲平转过头去看着张佳乐,那人泛红的发丝有些散乱,落在两颊两侧,在晚风的浮动下微微地飞扬着,因为酒精而湿漉漉的眸子正笑盈盈盯着他,里面有刚刚逃出乌云的皎洁月光。

孙哲平喉结不自主地滚动一下,他凑过去,在张佳乐那圆润小巧的耳朵边堪堪停住,用刻意压低地声音说道:“我觉得现在什么都挺好的。”

张佳乐闷笑一声,伸出一只手抱住孙哲平的后背,另一只扶上他的后脑,以诱哄似的力度轻柔地用修长的手指在那短硬的发间穿插摩挲,孙哲平能感受到张佳乐指尖上那薄薄茧蹭过头皮所带来的一阵阵酥麻。

两人身上还带着刚刚在小酒馆染上的油烟味,混着些淡淡的酒气,和海风的咸湿交融在一起。远处传来小贩的叫卖声和讨价还价声,听不懂的方言里夹杂着司机不耐的鸣笛。各式各样的牌子铺满整条街道,花花绿绿的人造灯光把夜色撕出一个大口子,灌进满满的人间烟火味儿。

人终究要归于平凡、接受平凡,张佳乐想,或许退役后自己会做个游戏主播,孙哲平会回那个曾经他最看不上的坑爹公司,两个人朝九晚五,柴米油盐。

也没什么不好。

—完—

最后问一句有人看镇魂吗,被结局坑到了最近有点想写巍澜


评论(14)

热度(21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