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卡方方

废柴文手 激情摸鱼

【全职双花】恋爱是一场高烧 03


医院里面人并不是很多,楼冠宁帮张佳乐挂完号后,等了不到十分钟人就被叫了进去。让张佳乐感叹帝都的医院也不像人之前传的那么可怕,什么等一晚上都看不见医生一眼。

孙哲平弹他脑门一下,说你这又不是什么疑难杂症,又不用看那些名医。

医生是个挺白净戴眼镜的小青年,慢条斯理跟他说话的样子有点儿像张新杰,张佳乐就特别老实地有一说一。

“什么症状?”

“发烧,前半夜吐过。”

“哦,咳嗽么?流鼻涕么?还有没有别的不舒服的?”

“有点咳嗽,别的不舒服......好像还有点犯恶心。”

“啥时候开始咳嗽的?”

......

小医生挺细心,问了好些问题,最后开了个单子让张佳乐去验个血。

大概是晚上没怎么喝水的缘故,张佳乐血有点儿稠,医生挤了两次都没挤出来,后来折腾了半天终于弄出来小小一管子血,张佳乐按着棉球坐在走廊里面长舒一口气。

孙哲平坐在他旁边,看着他有些红肿的手指问:“疼不疼?”

张佳乐听见这话笑了,“都多大人了,哪儿还有抽个血还怕疼的,太瞧不起你乐哥了。”说着还特意用拇指按了按那支挨了好几针的食指指尖,生怕别人不知道他不怕疼似的。

孙哲平无奈地看了他一眼,拉过张佳乐那支抽了血的手放在自己膝盖上,轻轻的把止血棉稍微从手指上拿起来一点,说:“止的差不多了,你别压那么死。”

拿了化验结果给医生,小医生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颇有些老气横秋地诊断说是上呼吸道感染。至于胃的毛病——根据张佳乐的描述——应该是本来就比较脆弱,感冒*一来抵抗力下降,就也跟着闹腾起来。

医生给张佳乐开了一些解热消炎和调和胃酸的药,看张佳乐烧得有些厉害又直接开了单子让他去挂水。

于是孙哲平陪着张佳乐打点滴、开药、交钱,任劳任怨,一句多余的牢骚都没有。张佳乐打点滴打得手发凉,孙哲平就把他的手包进自己的手里捂着,目不斜视的样子特别理所应当。

张佳乐这时候还有点儿发懵,被人捂着手,脑子里来来去去只有一句话,那就是孙哲平果然很好。虽然他在孙哲平离开百花的那段时间也气这个人为什么连个联系方式都不给自己留下,荣耀不玩连朋友也没得做?但后来他也渐渐明白了孙哲平不走,自己就没办法挥别那些眷恋的情绪带着百花走下去。再说了,难道自己就甘心只和孙哲平做个每天干巴巴地聊“吃了么”“睡了么”的普通朋友?

好多东西两个人天天黏在一起的时候觉得天经地义,但在分开后却像是被退潮留在沙滩上的小石子一样,变得尖锐无比。

现在那段最痛苦最难熬的时间都已挨了过去,两个人重新相遇,张佳乐自认终于能丢开那些复杂的情绪去和孙哲平相处,却悲哀地发现自己不过几个小时就缴械投降。

唉......自己果然对孙哲平没辙,张佳乐叹了口气。

“你怎么了?”孙哲平听见身边的人没头没尾地唉声叹气,忍不住问道。

“没...没啥。”张佳乐心虚。

“别想些乱七八糟的。饿不饿?等会儿回我那儿要不要吃点儿什么?”

张佳乐揉揉自己的肚子,要说饿他是真不饿,毕竟人在不舒服的时候没什么胃口。但是他从昨晚到现在一点儿东西都没吃,这样下去也不是个办法。

“我也没什么想吃的......喝点儿粥?”

“成,我以前在百花给你弄的那种?”

孙哲平从前看不过张佳乐顿顿夜宵都是泡面小龙虾,在宿舍买了个低功率小电饭煲,时不时的在夜里给张佳乐动手加个餐。

张佳乐想想那个被他一路背到霸图、掉了漆也舍不得扔的破旧电饭煲,笑了笑说行。



*上呼吸道感染是普通感冒的学名

暗戳戳地说希望大家能多评论www



评论(12)

热度(1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