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卡方方

废柴文手 激情摸鱼

【全职双花】恋爱是一场高烧 04


输完液孙哲平带着张佳乐打车回了自己家,位置是城中一处难得安静的小区。据说这小区周边本来是要总做商业开发的,但是由于政府保护老城区文物的政策不了了之,于是这小区的住户便幸运地葆有了一份清静。

这处地方本是孙哲平父母买来投资用的,但是后来被孙哲平相中了去也就给了他,当作他在北京的独立住处。

房间不大,总共六七十平米的样子,只有一间卧室,但是采光很好,装修也十分用心,看得出来是被主人精心设计过的。孙哲平刚退役时心中一腔壮志难酬的不甘无处发泄,也不想回家面对家人小心翼翼的关心,于是便向父母提出搬到这个地方。刚来的时候这儿还是个没怎么装修过的毛坯房,他于是就从墙壁刷什么颜色到台灯是白光还是黄光一一自己把关规划,花了大半年装好了这间小房子。

装修是件十分繁琐又劳心劳力的事情,几乎把孙哲平复健以外的时间里全都占了去。但每天奔波于琐事之间却也帮他滤清了不少杂七杂八的念头,奇异地让他的心情平复了许多。随着这个一片空白的小房子逐渐有了家的样子,他发现自己渐渐不再需要刻意去忍耐回避关于荣耀的一切,也不再需要刻意漠视心中升腾起的关于那个人的种种情绪。

而现在那个人就躺在他的卧室里,他的床上,毫无防备的样子睡得像一只冬眠了的小动物。

“乐儿,醒醒,粥熬好了,吃完再睡。”他轻轻拍了拍张佳乐的背。

张佳乐翻了个身,似乎是有点儿不情愿地嘟囔了一声,但揉了揉眼睛还是慢慢坐了起来。

孙哲平看他起了床便也不再催他,转身回到厨房去盛粥,等张佳乐打着哈欠从卧室走到厨房时,两碗南瓜山药小米粥已经盛好放在了桌上,色泽鲜亮香味诱人,看着闻着都特别能勾起食欲。

粥的香气立即就唤醒了张佳乐的神经,前一秒还觉得没胃口,后一秒受了怠慢的的胃就开始向他的大脑发送饥饿的讯号。张佳乐也不和孙哲平客气,端起碗就开始大勺大勺地往嘴里送,那样子真像是饿了几天没吃饭似的。

“哎你慢点儿......”孙哲平腾出一只手拍张佳乐,“你这小半天没吃饭,别一下吃这么快。”

张佳乐倒是真听进去了,闻言把碗放了下来,对孙哲平笑道:“大孙你这做饭的手艺是越来越好了啊。”

“是吗?张老师点评几句?”

“咳咳...”张佳乐清清嗓子,“我想想美食节目里都是怎么说的啊.....这个小米煮得香稠,南瓜清甜,山药软糯.....”

张佳乐煞有介事地在那儿摇头晃脑,因为感冒的原因原本清亮的嗓音变得有点儿沙哑低沉,乍一听还真挺像那么回事儿,听得孙哲平直乐。

“行了行了,这么多年没见面,没想到你还跟黄少天学贫了。”

“去,”张佳乐不屑,“乐哥这是字字珠玑,黄少天的垃圾话怎么能跟我比。”

小词儿还一套一套的,孙哲平刚想打趣他,抬头却看见张佳乐低着脑袋,泛红的发丝遮住了前额,落下的阴影阻隔了孙哲平想要望进他眼中的视线,整个人仿佛凝固一般。

突然沉默的张佳乐让他想起百花最后那段时间狼狈的两人,那个时候他们俩也经常像现在这样,前一秒还假装没事人一样相互喷垃圾话开玩笑,后一秒就会因为不经意被戳到什么痛处而突然缄默。就像两只互相试探的刺猬,努力测算着不会伤到彼此的亲密距离,最后却还是被扎得遍体鳞伤,不得不分开。

自这次重逢后,张佳乐虽然病着,但是一直表现出久违的乐观活泼样子,相处起来也不再有那股别扭劲儿,因此这时突然的转变让孙哲平有些措不及防。

“你怎么......”

“大孙,”张佳乐打断他,“你说我们几年没见面了,其实不是这样的吧。你来找过我,是不是?”

张佳乐直直地盯着他,那双清亮的眼睛里面像是烧着火,烧得孙哲平和他那点儿无人可诉的隐秘感情无处遁形,孙哲平在这样一双眼睛面前只能缴械投降。

“是,”他叹了口气,“我承认,我是去找过你。”

评论(14)

热度(1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