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卡方方

废柴文手 激情摸鱼

【巍澜】离思(十七)

巍澜au

破镜重圆梗,巍澜二人高中相识相爱然后因为种种原因分开,工作后又重逢的故事

————————————————————


赵云澜一句话说得痛快,听在沈巍耳朵里却像是万钧雷霆一同炸裂,他脑子一时有些发懵,两眼直直地看着赵云澜,难得地有些傻气。


“愣着干嘛?”赵云澜伸手在沈巍眼前挥了挥,“走吧,你赶快回家收拾收拾东西,别耽误了。”说着转身就要往楼上走。


“你等一下!”沈巍终于回过神来,开口叫住他,“我......我不能去你家。”


“哦?”赵云澜顿住脚步,站在台阶处转过身。楼梯间的灯光斜斜地打下来落在他脸上,留下一条明暗分明的界限,他半边脸隐藏在浓墨一般的阴影中,整个人呈现出一种诡异的冷峻。


“沈大夫这是宁愿留在这个小区被人跟踪闹事,也不愿意去我那儿暂时避一避风头了?我那儿是遭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了,让沈大夫这么避而远之?”


“我不是这个意思......”沈巍听着赵云澜话里的淡漠与嘲弄,有些着急地想要解释,但憋了半天却一个字都没憋出来。


他能说些什么呢?说你已经有了能够陪伴你的女孩,我住过去不合适?还是告诉赵云澜,是自己怕过于亲密的距离会让那些他费力压抑的感情崩溃决堤,所以他连尝试都不敢?


沈巍站在楼梯下抿着嘴涨红了一张脸,赵云澜看着他的表情从紧张焦虑变得失落沮丧,许久后终于收起故意作出的冷漠表情,轻轻叹了口气。


他走下台阶拍了拍沈巍的肩膀,语气缓和道:“虽然我不知道你在纠结什么,但咱别跟自己的生命安全过不去,行吗?你就在我那儿住几天,等风头过去了就回来。要还不行,咱俩就交换个住所,我住到你这儿来?”


“别,”沈巍艰难地从嗓子里挤出音节,他住的地方已经被刚才那男子追查到了,这时候绝不能够让赵云澜一个人留在这儿,“我......我跟你过去住。”


沈巍平时生活很简单,他挑选了几套衣服,拿了几本书和几样生活必需品,很快就装好了一只小箱子。他简单收拾了一下房间,然后关灯锁门下楼,开着车跟着赵云澜来到了他所住的的小区。


赵云澜住的小区式是市中心闹中取静的一处净土,虽然外面不到一百米就是全市最著名的商圈,但几条曲曲折折的小胡同将商业街与住宅区分划成两片天地,小区围栏附近高大的树木与低矮的灌木交相遮映着,颇有些圈出了一方世外桃源的味道。


赵云澜领着沈巍停好了车,解了安全带准备开门下去,结果侧身时余光一瞥看见了被自己放在副驾驶座位上的大衣。他有些无奈地拍了拍它——本来想把你物归原主,结果阴差阳错的“原主”反倒过来了,委屈你再在我这儿呆几天。


沈巍看着赵云澜抱着自己的大衣从车里走出来有些惊讶,赵云澜解释道:“本来今天找你是准备还你衣服的,我找你好几次你一直不在。”


赵云澜说着故作轻松地笑着打探道:“你是不是故意躲着我啊?”


沈巍闻言低头不说话了,赵云澜一看他这副模样就没头疼,以前沈巍话也不多,可是总不至于像现在这样几句话就哑了火,埋着头像个犯了错的小学生,受了多大委屈似的。


算了算了,赵云澜安慰自己,反正人现在都住过来了,有什么误会以后可以慢慢解释。反正沈巍要和他解释的事情多了去了,也不差这一个。


“走吧,”赵云澜没再逼问他,“我带你上去。”


沈巍没吭声,乖乖跟着走了。


两个人沉默着一起坐了电梯上去,沈巍特意没敢靠赵云澜太近,在赵云澜身后隔了一段距离跟着。走过几扇贴着福字和春联的铁门,赵云澜在一个毫无装饰的深色木门前停了。他摸出钥匙在锁孔里转了两圈,在门马上就要被打开的时候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突然顿住了动作。


他有些僵硬地转过身,对沈巍道:“要不......我一会儿收拾一下,你等会儿再进?”


沈巍有些疑惑,但他突然想到那天祝红手中拿着的那串钥匙,顿时心下酸涩——大抵是赵云澜家中有姑娘生活的痕迹,不太方便吧。


赵云澜看着沈巍黯淡下去的眼神有些莫名其妙,只不过是是他自己家里太乱,不太好意思让沈巍直接进来,他至于这么大反应吗?


“不急,”沈巍低声道,“你先......慢慢整理。”


哟......居然被猜出来了,赵云澜惊奇。不过也没什么奇怪的,他想,自己的生活什么狗德行沈巍早就见识过了。


赵云澜抓抓头发,自暴自弃一样推开了门,“算了,这要真收拾起来得收拾到明天早上,你先凑活住吧。”


赵云澜微微侧着身子站在门口,沈巍通过赵云澜与门之间的空隙隐约看到了些房屋内的状况——乱糟糟堆在沙发上的衣服,没来得及收的碗筷,还有被随意扔在地上的袜子。


他不自觉地皱起眉,祝红不是有这里的钥匙吗,怎么还任由他把日子过成这样。


赵云澜不知道沈巍心里那些百转千回的心思,从堆满了杂物的鞋柜里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刨出了一双新的拖鞋,抬头看见沈巍面色凝重地打量着屋内,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有点乱哈,我一会儿就收。”


沈巍看他一眼,无可奈何地叹了声气,道了句谢后拖着箱子走了进来。


赵云澜家同沈巍家一样,是一室一卫的构造。只是沈巍家的装修风格还称得上是古典简约,赵云澜这里却是什么风格都没有,家具都是随手买的,中式的橱柜,欧式的餐桌,桌子上铺着个十分抽象的马赛克花纹的桌布,侧边处的油脂已经变成了深黄色,不知几百年没洗过。


“那啥,等下我去收收卧室,”赵云澜一边捡地上的脏衣物一边说,“今晚你睡过去。”


“不必了,我睡客厅就可以。”


“这客厅的窗户老关不严,你睡这儿该感冒了。我一警察皮糙肉厚的,受点儿风没事。”


“什么叫没事?”沈巍一边不赞同地回他一边拿着餐桌上的垃圾去厨房找垃圾袋,找到后却发现了满满一袋子的空方便面筒,红橙黄绿青蓝紫,各种味儿都有,一周七天不重样的那种。他看到这些方便面的那一刻脸色瞬间沉了下来,拔高了音量道:“你平时就吃这些?赵云澜,你还要不要你的身体了?”


赵云澜听见动静伸头一看,彰显着自己极度颓败的饮食的证据被沈巍提在手上,他面子上也有些挂不住,“这不是最近忙,没时间做饭......”


“胡闹!你知不知道这些东西里有多少添加剂,你的胃受得了吗?”沈巍越看心里的怒意越盛,这个人怎么能如此......如此不爱惜自己。


赵云澜本不想和沈巍争吵,现在被沈巍语气严厉地训斥了两句心里也升起火来,他放下手中的衣服冷冷道:“我怎么过自己的生活,不劳沈大夫操心吧。”


沈巍一愣,脸色肉眼可见地苍白下来。赵云澜一句话让沈巍所有质问的底气支离破碎——是啊,现在他又有什么立场去管赵云澜呢,而今他不过是赵云澜生活中的一个意外的闯入者罢了。沈巍有些难堪,他默默地装好垃圾将袋子放了回去,转身不再去看那些刺目的廉价彩色包装。


赵云澜说完这话也有点儿后悔,他不是故意要戳沈巍痛处的,他甚至知道沈巍在听到那话之后一定会露出那种孤独又受伤的表情。只是自从相遇以后,他就总是忍不住想要故意制造一种疏离感,看沈巍惊慌懊恼,仿佛只有这种反应能让自己安心。这样欲擒故纵的把戏赵云澜自己都看不起,可一遇到沈巍,他所有引以为傲的理智、策略都打了折扣,他太急切地想要一个证明了。


赵云澜深呼吸一口,告诉自己面对沈巍这种死轴的人要有耐心,他将卧室内最后几件脏衣服丢在许久没用过的洗衣筐里,向沈巍招呼道:“卧室收拾好了,你进去休息吧。”


评论(38)

热度(5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